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检查会议准备情况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8 11:32:37

重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21日召开,相关工作准备情况如何?  

1月15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秘书长龙华分别带队,检查了重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驻地等场所的会前准备情况。  

当日上午,刘学普、龙华分别先后来到各代表团驻地的澳维酒店、渝州宾馆、两江假日酒店、银鑫世纪酒店、天来大酒店、华辰国际大酒店及广场宾馆、阳光五洲大酒店、印刷厂等地,仔细察看了客房、会场、餐厅、文印车间等场所及现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情况,详细了解了卫生防疫杀毒、消防设施安全、会议管理及就餐、乘车、住宿等后勤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并一一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注重每一个环节和细节,把会议准备、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及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与会人员安全健康,确保会议绝对安全、万无一失、顺利举行。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龙华,率队检查了代表团驻地天来大酒店、银鑫世纪酒店、华辰国际大酒店和工作人员驻地阳光五洲大酒店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等工作。记者 杨波 摄

刘学普指出,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召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开好这次人代会,是我们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人代会及其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刘学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各方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及时查漏补缺、精准施策。要做好疫情防控,科学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落实各项措施,做到责任再明确、把关再严格、工作更到位、保障更有力。要科学布置会场,合理安排食宿,特别是要严把食品安全关,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供无微不至的高效服务和良好的环境,让代表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履职尽心。(廖灿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