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人大代表的联络服务工作永远在路上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8 11:11:16

原标题: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王守安

到恩施调研走访全国、省人大代表

1月14日至15日,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王守安到恩施州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工作,走访恩施全国、省人大代表。王守安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抓好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各项决策部署的执行落实,以求极致的态度不断优化法治供给、检察供给,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以湖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王守安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对湖北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宋庆礼

“服务大局意识强,精准脱贫惠民生;社会治理效果佳,扫黑除恶有成效;公益诉讼力度强,社会评价有提升;地方实际结合好,未检工作有特色;检务公开形式多,公开听证见实效;队伍建设举措实,精神文明创佳绩。”在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英为有礼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庆礼为检察工作点赞,并表示检察机关代表联络工作的真正落实使代表深度了解、参与检察工作更加顺畅,他建议检察机关加快对年轻干部的培养,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

全国人大代表杨琴

“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以案释法的力度,以更多的案例在全社会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加快智慧检务建设,加大投入力度,促进恩施山区检察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全国人大代表、恩施州卫校副校长杨琴为检察工作提出了建议,并表示从代表联络工作、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当中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态度和温度,对各项工作非常满意。

“检察机关在精准扶贫、抗击疫情、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完善编制管理机制,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拓宽雇员制书记员晋升渠道。”

“高质量的工作需要优秀人才的支撑,建议省检察院加强对恩施山区基层检察院人才培养的支持力度。”

“推动检察工作进农村、进基层,将法治宣传向农村延伸,同时加强对电信诈骗案件的打击力度。”

湖北省人大代表、宣恩县委副书记、县长习覃,省人大代表、恩施州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李拓,省人大代表、恩施市芭蕉侗族乡党委书记龙慧结合各自工作谈到了对检察工作的感受,对湖北省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守安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湖北省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代表们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反馈。他说,人大代表的联络服务工作永远在路上,湖北省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用心用情用智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检察成绩向代表们汇报。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