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黄沛森:履职尽责谋发展 积极担当惠民生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8 09:25:00

原标题:

东莞市虎门镇人大代表黄沛森:履职尽责谋发展 积极担当惠民生 

参与化解信访矛盾纠纷、提交议案解决民生实事、身体力行参加志愿服务。东莞市虎门镇人大代表、镇司法分局局长黄沛森随时随地了解民情,无时无刻都在思考民生。


立足实际 为民服务

2018年,时任镇政法办专职副主任的黄沛森在虎门太平广场旁边的综治中心工作。当时,他每天上下班都看到太平广场存在环境脏乱差、交通混乱等问题。在日常走访联系中,他收到很多群众的反映,决定围绕这个问题开展工作。

作为镇人大代表,黄沛森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反馈,了解到虎门广场从2010年底结合人防工程进行改造,由于投资建造方的原因造成人防工程烂尾,烂尾工程导致广场附近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并加大了周边交通拥堵。

在黄沛森的牵头下,他领衔在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快虎门广场修复的建议》,建议加快虎门广场的修复,成立专项工作组,加强与投资建设方的沟通协调。该建议受到镇委镇政府的高度重视,经镇人大办交办至镇住房规划建设局等部门,得到有关职能部门的积极答复。

2018年10月,经过全新升级改造后的虎门太平广场正式登场,变身成为环境优美、交通秩序井然的镇标志性广场。


立足本职 建言献策

当选镇人大代表以来,黄沛森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时,时时刻刻都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他主动接待群众,协调处理劳资纠纷、工程纠纷、土地纠纷等大批复杂、疑难信访案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成为虎门平安建设促进会的会员及理事,经常义务参加各种类型的宣传教育活动,并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成为平安使者,维护虎门的平安稳定。

黄沛森主动担当作为,从不缺席镇人大主席团活动。他经常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反响最强烈的问题,切实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他常常在季度例会、民生实事征集会等会议上建言献策。一条条建议,凝结着他对群众最深厚的情感;一件件实事,饱含着他对虎门最真挚的热爱。

黄沛森经常说:人大代表的使命和责任,激发着他埋头苦干,激励着他为民发声,为民代言。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