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京开展立法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5 15:55:00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调研组来京开展立法调研座谈

1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调研组在北京开展立法调研,深入了解北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践情况,研究修改反有组织犯罪法草案。

上午,以加密视频会议形式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市级座谈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主任王荣梅主持会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办公室、北京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北京市纪委监察委、市高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教委、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座谈提纲,就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情况及成果、“恶势力”认定标准、财产处置做法、“打伞破网”建议等进行工作交流,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草案重点条款提出意见建议。

下午,调研组来到朝阳区十八里店乡政府开展乡镇座谈。听取市区两级政法委、区纪检、法院、检察院、公安部门以及十八里店乡政府有关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结合具体案例开展深入座谈,为进一步修改完善法律草案提供了重要借鉴。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