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河北政协系统开展“同心抗疫合力发展”活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1-15 11:49:46

原标题:积极落实省委要求 迅速作出决定部署

河北政协系统开展“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活动

2021年伊始,河北省石家庄、邢台等地相继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救治任务十分艰巨。按照省委要求,1月13日,河北省政协发出通知,决定迅速在全省政协开展“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活动。

省政协要求,全省各级政协要带头落实党委政府部署安排,科学谋划疫情防控和履职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引导机关干部带头配合防控、带头自我防范,带头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积极参与和支持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带头奉献爱心、驰援抗疫一线,带头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展现责任委员良好形象。要组织广大医药卫生界委员立足行业和自身专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主战场担当作为。

省政协提出,要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当前,要重点围绕加快抗疫物资生产供应、提高检测救治能力、改善疾控基础条件等加强研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积极建言献策。要围绕食品应急储备和供应体系建设、稳定市场价格、特殊群体生活救助等民生关切,提出意见建议。要围绕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企业复工复产达效等,有针对性地出谋划策。要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推进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开展线上交流、网上调研等,拓宽协商议政渠道。要引导委员做好政策解读、正面引导、凝聚共识的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通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党员委员在活动中勇当先锋、争做模范,从政协自身特点出发,形成广泛参与、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加强思想引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高新国)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