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海南省人大财经委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海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4 16:10:07

原标题:何西庆主持召开省人大财经委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暨2020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人大经济工作监督, 2021年1月12日上午,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南省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何西庆在海口主持召开了海南省人大财经委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会议听取了海南省发改委关于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汇报、海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海南省财政厅关于海南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海南省2020年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报告,对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计划草案、预算草案的初步方案进行了初步审查,审议通过了海南省人大财经委2020年工作报告(审议稿)。与会财经委委员们就相关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上,海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统计局汇报了2020年全年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年工作计划,省旅文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就旅游、农业、工业、商务、金融经济运行情况作了补充发言。省人大财经委委员及专家咨询组成员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分析研讨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社会发展态势,并着重就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2021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2020年遭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千载难逢的改革开放机遇,海南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企稳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正增长,发展质量和效益指标明显优化,自贸港建设蓬勃开局。会议指出,在新的一年里,要坚持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引领,以自由贸易港建设为重点,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扩大内需战略为基点,科学谋划实施好重大任务、重点工程、重要项目,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海南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及部分委员财经(预算)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杨小涵)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