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张秀隆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4 15:58:44

原标题:张秀隆赴金秀调研指导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1月12日,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率队赴金秀瑶族自治县调研指导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金秀镇六拉村、民乐社区实地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查看了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等相关材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来宾市、金秀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共同分析研究下一阶段工作。

张秀隆肯定了来宾市、金秀县为换届选举所做的准备工作。他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关系着党的领导在基层的落实和人民民主权利的实现。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对于筑牢党执政大厦的地基、提升党领导基层治理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来宾市和金秀县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规范的程序步骤,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四个百分之百”目标顺利实现,为推动城乡基层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证。

张秀隆强调,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落实到选举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要把广泛发动组织党员和群众参与作为基本前提,充分保障城乡居民的民主权利,增强群众对换届选举的认同感和获得感;要以换届选举为契机,把选优配强班子队伍作为首要目标,着力打造讲政治、有担当、高素质的村(社区)“两委”班子队伍,增强“两委”班子整体功能,更好适应当前城乡改革发展、基层治理等繁重任务要求;要把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坚持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要坚持把风险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确保100%的村(社区)不发生因换届选举引发群体性事件;要坚持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贯穿始终,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把谋划做好换届选举后续工作作为重要环节,保证新的“两委”班子顺利开展工作。

广西自治区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莫富,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王祝广参加调研。(陈玲玲)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