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青海省人大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辅导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青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4 14:57:26

原标题:省人大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要求和常委会机关党组关于《省人大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方案》安排,1月12日,省人大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牧飞作专题辅导报告。机关1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杨牧飞同志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深入阐释。专题辅导解读全面准确、讲解严谨透彻、阐释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既是一堂精彩的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课,又是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对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推进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必将起到有力的指导推动作用。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拓展学习形式,确保学习实效,持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立足部门和处室工作实际,细化贯彻举措,抓好成果转化,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和机关建设等各项工作中,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人大机关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