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列席代表座谈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4 10:28:00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列席代表座谈会

1月12日下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主持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列席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的3位全国人大代表、16位省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履职实践、围绕本次常委会会议议题畅所欲言,讲认识感悟,谈履职体会,并对当前和今后更富质效开展人大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陈震宁指出,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主体,本届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全力支持、切实保障代表依法履职,通过常态化制度性安排与列席常委会代表座谈、创新重点代表建议督办机制、创办《代表之声》专刊等创新务实举措,有效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主动性,常委会组成人员与各个层级人大代表的联系更加密切,代表工作的整体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陈震宁指出,人大代表工作、生活在人民群众之中,对基层情况的了解相当具体,对人民群众愿望诉求的感受最为真切。大家胸怀大局、围绕中心,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范围广、内容实、质量高,涉及产业结构调整、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改善民生、社会建设等诸多方面,省人大常委会及各专工委将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陈震宁希望,在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以更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以更高要求履行法定职责,把发挥代表作用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担当作为统一起来,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以更高水平精准反映民意,用好代表小组、代表工作站(代表之家)等平台载体,在深入基层开展视察调研基础上梳理、概括、提炼民众意见,精准反映基层所需、群众所盼。要以更高质量提出议案建议,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自身的学习所得、思考所悟、专业所长提出真知灼见,积极主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孙景南、王巍、何健忠,江苏省人大代表牛玉华、刘礼华、袁彩凤、匡逸强、夏军武、王成新、李耀菊、秦泗花、王琨、赵波、尹群、沙安勤、胡方斌、张荣林、荀荣、杨中云,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王林、杨勇、高晓平、朱铁军、张锦道、姜葵、顾建军、陈双贤、赵正驰、夏正芳、韩澎参加会议。(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