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广东清远石角镇人大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4 10:24:38

原标题:清远市佛冈县石角镇人大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护航学生成长路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日前,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石角镇人大与司法所等部门组成宣讲团到佛冈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普法讲座上,法律人士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下称"民法典")颁布的宗旨和目的,引导人们坚守公平正义、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引导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围绕民事行为、学生民事权利等问题,通过一些典型的生活行为案件,生动地拉近了民法典与同学们的距离。讲座过程中,宣讲团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得到现场同学的热情回应。宣讲过程中还对校园霸凌的类型、特点以及如何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在了解法律知识的同时,加强了自我预防的能力。活动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随后,宣讲团带领同学们观看普法、禁毒等宣传展板,有针对性地选取民法典中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以讲故事的形式向青少年学生及家长讲解法律知识,发放民法典、禁毒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