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天津构建安全生产“一张图”“一张网”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天津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4 08:40:00

原标题:构建全市安全生产“一张图”“一张网”

1月12日,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对我市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从报告中了解到,天津市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等方式,大力提高安全风险保障能力。高标准建设应急指挥中心,以应急综合业务平台为依托,构建全市安全生产“一张图”“一张网”,建成跨部门、跨层级、跨网络,集业务协同、信息共享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应用平台,实现空间地理、安全设施、物品存储、救援力量、处置方案等互联互通。

同时,构建天津市安全生产基础服务系统,结合人、机、物、环、管五个方面,多维度汇聚企业信息,实施分类分级监管策略,辅助全市各级监管单位做好安全生产监管,有效解决跨行业监管、跨领域监管、跨区域监管难题。增强危化品在线监控系统功能,加强全市平台日常运行规范化管理;扩大危化企业重点部位视频覆盖范围,建立覆盖化工园区重点部位的视频云防系统;提升危化品企业自动化控制水平,实现危化品实时可视化监控、违规操作自动化报警、事故自动化救援。

此外,借助专家智力支撑作用,建立不少于100名的危化品以及其他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家库,利用专家的专业知识为企业把脉定向,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特点,提出系统性、科学性整改方案。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