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福建省人大召开“十四五”规划内容汇报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3 14:47:15

原标题:省人大财经委召开“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计划草案主要内容汇报会

为做好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规划和计划审查工作,根据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1月11日,福建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财经工委召开“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计划草案主要内容汇报会。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省人大有关委员会负责同志,常委会财经工作专家咨询组部分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省发改委关于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主要内容的汇报。出席会议的同志围绕进一步完善规划计划的编制和报告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邓力平指出,审查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一项法定职责,是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也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化落实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进一步做好规划计划草案编制和报告工作,更好地汇聚各方智慧,回应代表关切,高质量绘制福建省“十四五”发展和2021年工作蓝图,努力使规划草案和计划报告及草案在代表大会上顺利通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