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教育厅年度工作汇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3 11:35:17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教育厅年度工作情况汇报 

1月12日上午,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教育厅年度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对其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梁黎明指出,浙江省教育厅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坚持党的方针政策放在首位,统筹发展和安全两篇文章,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专项审议意见,积极补齐教育短板,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我省教育事业“重要窗口”建设作出贡献。

针对省教育厅2021年工作思路及全省教育工作“十四五”规划,梁黎明提出建议:一是加强石化等专业的职业教育培养,在存量的基础上,满足局部的需要,发挥其最大效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切实做到为学生减负,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把学生压力降下来。三是根据教科文卫委工作进程,综合考虑安排与教育相关的立法监督工作。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梅新林,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谢国仪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