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检察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3 11:23:52

原标题:王燕文带队调研检察工作

1月12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带队调研检察工作情况。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陪同调研。

王燕文一行实地视察了省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控申接待室、媒体中心,观看了江苏检察工作专题片,并听取了2020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汇报。

王燕文对过去一年全省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中心、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依法忠实担负起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王燕文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新的起点上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关键之年。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谋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江苏“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展示新气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在高水平护航江苏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作为,紧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把服务“六稳”“六保”落细落实,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重大国家战略在江苏的实施。要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苏上发挥新作用,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依法惩治严重刑事犯罪、新型网络犯罪,切实办好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涉及民生民利的案件,全力保障民生福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在持续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不断提升检察官履职能力,培养造就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强化“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人大监察司法委有关负责同志莫宗通、张锦道、李新平、李向阳等参加调研活动。(花作蓉)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