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青岛市北区政协“委员‘言’值越来越高”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1-13 10:42:40

原标题:“委员‘言’值越来越高”

——青岛市北区政协全会小记

“‘人民政协为人民’这7个字将不断地激励着我为社会发展贡献委员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继续扑下身子做调研,书写好‘委员履职作业’。”1月5日至7日,青岛市北区政协二届五次全会召开,从会场出来,区政协委员孙苒博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提出的关于打造市北区“夜经济”新地标的提案被表彰为2020年度优秀提案。

发挥重点提案、优秀提案示范引领作用,“一次会议表彰一次优秀提案”是市北区政协自本届二次会议以来实施的创新举措。打破以往“一届会议一表彰”的做法,市北区政协履职工作展现出新面貌。用区政协副主席袁丽新的话说就是:“明显感觉到政协委员建言献策‘言’值越来越高了,政协履职越来越接地气儿了!”

市北区政协提案办主任黄磊介绍,去年表彰了8件,今年表彰了10件,年度优秀提案数量的变化也见证了市北区政协履职工作的提质增效。

提案“言”值不断提高,体现在委员真实反映民众呼声,真切回应各方关切,真正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期间,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开门见山地对区政协和政协委员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推进市北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面对书记的“邀请”,市北区政协委员们“毫不客气”,纷纷提交提案,找短板、献良策。

市北区政协主席徐光指出,2021年市北区政协提案工作将继续在服务全区大局、推动办理落实、改进提升服务三个方面下功夫,为经济社会发展添助力、增合力。(陈小艳 王晨霞 孙嵩)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