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李祖元:遇到问题我先行 助推科学城建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3 09:10:00

原标题:遇到问题我先行 助推科学城建设

自我当选九龙坡区人大代表以来,一直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为重点,时刻要求自己深入基层、贴近选民、倾听意见。在重大项目建设中,我全力以赴助推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积极调动、带领村社干部、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和支持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在履职过程中,我实地入户走访选民,共收集选民意见建议10余条,通过统一整理提炼,撰写了代表建议5件,均得到相关部门采纳并办理落实。

接到市重点工程项目(科学大道建设)征地任务后,我了解到,征收范围涉及7个社、340余亩土地,存在重大难点问题12个,如由于长年无人居住,部分土地已成为坟山,需搬迁的坟墓数量达1500余座。我立即召集相关人员召开现场会议,落实专人负责,联系有关单位共同采取现场办公方式,拉开了一场迁坟攻坚大战。最终,通过村社干部、党员、群众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历时37天,完成迁坟任务。

西部物流园区紧邻白彭公路、渝津路,园区路横贯全村、交通便利。目前,园区面积4200余亩,园区内有企业160余家、个体工商户200余家、外来流动人员3000余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号召,从大年三十开始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至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从未松懈。

面对疫情防控暨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复产相关部署,园区企业六环物流市场疫情防控暨搬迁拆迁问题也提上了日程。

我组织村社干部、党员、群众12人,落实专人、专岗24小时不间断地开展疫情防控暨搬迁拆迁值班工作。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顺利完成,累计登记进出车辆464车次、人员900余人次,撤场商户113户、撤迁面积61000余平方米。这一个个数据为科学大道的畅通建设,打开一条无阻通道。

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自身素质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忠实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继续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黄振胜 陈巧林 整理

(九龙坡区人大代表 李祖元)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