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3 10:30:00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1月11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主题深刻查摆存在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于晓明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王良,党组成员齐涛、王云鹏、王华、孙建功出席会议;山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具体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了认真准备。党组成员聚焦主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努力找准查实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于晓明代表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照“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常委会党组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于自我剖析,热忱帮助同志,体现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常委会党组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于晓明在总结时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好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聚焦“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扎实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以及代表履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依法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紧抓实意识形态领域重点工作,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深挖细查各类新动向、新表现,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要切实抓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努力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