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张正华 谢友益:代表建议催生一条公交线路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2 08:50:00

原标题:代表暖心建议 催生一条公交线路

“现在,孙子、孙女再不用步行上学,每天7点20分,公交车准时停到椒香小院站,坐车10多分钟就到直升中心小学了。”日前,说起公交车进村带来的方便和实惠,荣昌区直升镇万宝村村民刘泽友一脸欣喜,“感谢人大代表,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

刘泽友的孙子刘俊熙在直升镇中心小学读五年级、孙女刘芝月在直升镇幼儿园读大班。由于家里距学校有4公里远,过去没有公交车的时候,每天早上6点半,刘泽友就要领着两个孩子出门,“走路要1个小时,才能匆匆赶到学校。”

在万宝村、黄泥村,有30多名孩子和刘俊熙一样,全靠走路上学。

据了解,万宝村、黄泥村有6400多名村民,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该片区一直没有开通公交车,大部分村民进城或到场镇办事,只能坐摩托车或步行,很不方便。

为解决学生上学困难和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在直升镇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上,镇人大代表张正华、谢友益等人提交了《关于开通万宝村黄泥村至直升场镇公交车的建议》。

改变就从这件建议开始。

建议提出后,直升镇政府派专人写申请,向区交通部门陈述开通公交车的理由。区交通局、区交安办围绕公交专线开通问题先后召开专题座谈会2次、实地调研3次,收集村民意见,力促建议落地开花。

在代表们的奔走和呼吁下,最终区交通部门与直升镇政府商定,该公交线路共设7个站点,早晚各开一班车次。

2020年9月,该公交线路正式运行。能在“家门口”乘坐公交车,让沿线村民开心不已。

“公交车开通以后,大家出行确实方便了不少,尤其是老人与孩子。”刘泽友说。

“政府顺应群众的意愿与期盼,让沿线村民坐上了安全、快捷、舒适的公交车,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张正华、谢友益表示,将会持续关注公交线路运行问题。( 朱学美)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