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浙江龙港人大听取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汇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2 14:45:58

原标题:龙港市人大听取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汇报 

日前,浙江省龙港市人大常委会召集部分市人大代表专题听取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对2020年全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效果开展评估,并形成小组监督报告。

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市行政综合执法局等责任单位详细汇报了美丽乡村建设、垃圾分类扩面提质工作取得的实效和不足。据悉,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创建美丽乡村精品村8个,建成美丽河湖3条、城乡休闲绿地20处、生态停车场20个;龙港市行政综合执法局深入实施生活垃圾治理, 创建省级高标准分类示范小区2个,温州市级高标准分类示范小区3个,2家责任单位基本上完成了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创建任务,但存在效果不明显、低水平通过验收等问题,社会成效有待进一步提升。

与会代表围绕本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活动建言献策,提出了适当扩大垃圾分类实施范围、推动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力度、建立健全美丽乡村维保机制、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等建设性建议,并就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作了探讨发言。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项目是群众最关注的大事,也是人大代表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会议强调,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还没有真正体现创建效果,离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距离,各责任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树立标杆把实事项目办好办实,真正惠及群众生活。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