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温州龙湾区人大促进街道人大工委更好履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2 14:44:28

原标题:温州市龙湾区人大以“比看”活动促进街道人大工委更好履职 

为将省市区委及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街道人大工作相关规定落到实处,充分激发街道人大工委履职热情,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在常委会会议上履职测评的基础上,首次开展了街道人大工作比看交流会,旨在通过各街道间的“互学互看互比”,对今年工作亮点进行总结,对照先进街道标准查找自身不足,按照当前工作要求确定来年目标,实现街道人大工作从往年“晒绩”到现在“赛绩”的转变,努力使各街道人大工作干出成绩、干出水平。

交流活动上,龙湾区10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身着正装,依次上台当起“推销员”,通过“图文展示+现场讲解”方式,纷纷展示各自街道人大3项亮点特色工作,自揭与先进单位相比的2个短板,承诺2021年3项工作任务,这既要求各街道要总结得好,更要在平时工作中干得好。

交流结束后,与会的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各委室负责人、专职委员、经开区人大工作联络室负责人及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部分人大代表对各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情况以微信扫码方式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测评分“满意”“较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四档进行评价,分别按95分、80分、60分和30分进行赋值,测评结果当场亮分,并以40%的比重计入各街道人大工作年度考绩,其结果将影响全街道年度考核,进一步提升了各街道党工委对街道人大工作的重视,也激发了各街道人大干部干事创新热情,更提升了他们争先创优意识,对推动街道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