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建德市人大开展副市长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2 14:40:39

原标题:建德市人大首次开展“副市长、局长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连心桥”作用,密切政府与群众的关系,浙江省建德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副市长、局长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活动,听取基层代表和选民意见建议,零距离听民声、解民忧。

一是定主题集中进站接待。6名副市长、25名局长分赴全市各代表联络站,主动接待选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活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副市长、局长与人大代表和群众面对面交流,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推动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二是重实效着力破解难题。建立分类处理机制,对人大代表和群众提出的问题尽量当场答复,不能答复的第一时间交办乡镇(街道)、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并明确一个月内进行答复。本次活动,共交办“一府两院” 意见建议98件,已全部答复代表和群众,部分建议意见由单位一把手和代表、选民面对面沟通并得到有效落实,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三是促履职建立长效机制。“副市长、局长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是市领导代表专题接待日活动的延伸,市人大将推进接待活动常态化,建立长效机制,明确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至少每年进代表联络站一次,同时将此项活动与干部任后工作监督进行结合,进一步强化政府部门的人大意识、履职意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