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调研县乡人大代表换届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2 14:33:17

原标题:李卫宁赴龙泉市、庆元县走访看望人大代表、调研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1月6日至8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带队赴龙泉市、庆元县走访看望省、市人大代表,开展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看望了省、市人大代表,听取代表们的履职情况介绍,以及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指导龙泉市宝溪乡、庆元县屏都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龙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汇报。

李卫宁指出,做好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依规做好换届选举的组织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要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注重数字赋能,充分利用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手段,保证选民合法权利,提升换届选举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要认真总结上一轮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经验做法,早谋划、早沟通、早准备,确保新一轮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倪永军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