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深圳市人大调研组赴市残联开展立法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深圳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2 14:19:57

原标题:裴蕾副主任率队赴市残联开展无障碍城市建设立法调研

2021年1月8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率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一行赴市残联开展无障碍城市建设立法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实地调研了辅具展示体验厅、心灵e站、电召中心以及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等残疾人服务场所和设施,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残联工作汇报,就修改完善《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草案)》听取市残联、相关行业代表以及残疾人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裴蕾副主任指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是今年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要立法项目,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城市文明典范,树立民生幸福标杆的重要体现。要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高立法质量,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落实主体责任,建设好无障碍城市,体现深圳的城市文明和城市温度。要坚持需求导向,抓住市场机遇,加强市场调研,积极争取政府扶持,发展壮大无障碍辅助器具产业,实现无障碍辅助器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