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政协北京朝阳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11:26:27

原标题: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1月11日上午,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王灏,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陈涛出席开幕会。

会上,陈涛代表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中共朝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区政协和政协委员们抗击了新冠肺炎疫情,成功接受了政治自觉、建言能力、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的考验;加强了思想政治引领,凝聚重要共识;紧扣了重点工作任务,强化建言资政;参与了城乡社会治理,坚持根植基层;同时建好了专门协商机构,做好提质增效工作。

报告指出,经过2020年的重大考验,委员们能更好地扛起自身自认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在这之后,委员们更要强化政治责任、提高协商水平、为民履好职尽好责,而且要团结引领好广大群众,锤炼道德品行,守定初心,为朝阳区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增光添彩。

报告强调,2021年区政协主要任务和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把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好,把双向发力的效能提升好,把政协委员的作用发挥好,为朝阳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力量。在夯实共同奋斗思想政治基础上担当作为;在助力“十四五”开篇布局上担当作为;在推动朝阳区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在参与社会治理服务群众上担当作为;在大团结大联合凝心聚力上担当作为。

受政协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杨树旗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指出,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和民生关切,积极通过提案建良言,提案数量和质量都在稳步提升。今年共收到提案447件,其中,委员提案415件,党派、工商联、界别、专委会和全会小组提案32件。经审查,立案377件,交109家承办单位办理,均已按时办结。286件提案提出的建议被采纳、问题得到解决,68件提案提出的建议列入计划逐步解决,23件提案作为重要摘报和疫情防控参阅,及时报送党政部门。

开幕会由区政协副主席张永新主持。中共朝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的负责同志,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负责同志出席开幕会。区直机关系统各委办局正职领导、各街乡书记、主任、副书记在分会场列席会议。(罗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