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湖北人大代表共收集意见建议14962件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治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2 10:15:49

原标题:湖北6167个人大代表小组在行动 共收集意见建议14962件 

1月4日,湖北省人大代表工作与“代表行动”座谈会在武汉召开。据介绍,2020年,湖北省6167个代表小组开展活动,共收集代表意见建议14962件,已办理10928件,占73.04%。

会议指出,一年来,湖北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战疫战洪战贫作出积极贡献;各级人大代表守初心、作表率,架桥梁、当纽带,涌现出张定宇、罗杰、阎志等一大批先进典型,生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代表主体地位,准确把握代表工作规律,服务保障代表发挥耳目、渠道、权力作用,推动代表工作见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在大局下思考问题,提高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要完善“双联”制度机制,建好用好联系载体,发挥其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五大功能”,让群众看得见、找得着、最需要;要围绕中心选好题,多样化开展活动,擦亮“代表行动”品牌;要在“指导提”“精准交”“督促办”上下功夫,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要建强各级代表工作机构和队伍,抓好代表培训,落实履职保障,强化信息化建设,讲好代表故事,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在湖北,每54万人产生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每8万人产生一名省人大代表。“代表行动”是湖北省人大工作的重要品牌,自2017年开始,坚持四级人大联动、五级代表参与。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