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福建邵武市拿口镇人大持续打击非法电鱼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07 13:59:25

原标题:

邵武市拿口镇人大主席团: 持续打击非法电鱼,保护河流生态 

为督促相关部门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近日,福建省邵武市口镇人大主席团的部分人大代表联合河长办工作人员、河道警长对辖区河道进行全面巡查。

巡查组一行实地查看肖坊河、朱坊河、界竹河、扁竹河、富屯溪的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河长制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针对屡禁不止的非法电鱼现象,巡查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大宣讲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河长制工作中来。通过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非法电鱼的危害性,鼓励群众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非法电鱼、毒鱼、炸鱼等问题;二要加大人员整合力度,通过联合妇联、城管、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加大巡河力度,威慑不法分子;三要对电鱼个人加大处罚力度,要按照渔业的相关规定罚款,同时购买鱼苗以修复河道生态。(陈慧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