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南京市浦口区政协举办银企座谈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1-07 11:00:55

原标题:

南京浦口区政协:银企“面对面”携手促发展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政协举办银企座谈会,围绕金融服务江北新区中小微企业进行协商座谈,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探寻路径。会上,8位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20余位企业家与区内5家银行坦诚互动。与会者认为,江北新区紧扣“两城一中心”发展定位,通过“大部制、综合性、扁平化”的机构设置,成为“放管服”改革的样本,但在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方面还存在银企信息不对称、资产估值标准不统一、银行贷款难成本高等问题。

“希望应用区块链技术、金融科技等手段,建立统一的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企业家委员吴庆华认为,银企信息不对称是影响银企合作互信的最大障碍。

企业家的发言得到了银行的积极回应。南京银行江北分行行长李奇表示,“服务中小微企业是职责所在,也是金融机构赖以生存的土壤。下一步将采取提高LPR运用效能,加大内部资金转移计价优惠和补贴力度,下调延期贷款利率等措施,降低融资成本。”参会的工商银行、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等银行机构对相关金融产品进行了推介和解答。

“做好企业自己的事,合理控制现金流,才能形成良性循环。”企业家委员张敏建议企业家要合理融资。

“浦口区政协充分发挥包容、开放、平等的天然优势,融合作于协商,集理性慎议于一体,持续举行银企座谈会。起到了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的作用。”浦口区政协主席邓林说。(李雪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