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陈艳:骑“老坦克”的“大经理”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06 09:30:00

上海市闵行区人大代表陈艳是上海宝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她常骑着一辆老旧自行车奔走忙碌,别人调侃她这个“大经理”还骑着辆“老坦克”,她却笑着回答:“走家串巷骑自行车更方便。”

宝隆物业公司的前身是七宝房管所,塘南、塘北、京都苑三个居委管辖范围内所有国有公房都在其管理范围,正好与陈艳的人大代表选区相吻合,这两种身份的重叠,让她有了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陈艳的工作辖区处于七宝老街周边,房屋建筑大多为砖木结构,排布密集,加上一些历史遗留的问题,管理难度较大。老旧小区的电线架设杂乱无序,而且大部分电线老化、电表箱严重破损,有的甚至“赤膊”,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对此居民反映强烈。那一年,陈艳刚当上区人大代表,又是物业公司经理,经过与供电公司协商和实地踏勘,供电公司答应在2018年对所有未更新的电表箱进行更新,但架设的电线无法更换。于是,陈艳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和沟通,在问题没有解决之前,果断采取了一些预防措施,如在楼道和居民家中放置灭火器、安装烟感报警器等,防患于未然。工作中,她还曾发现青年路置换小区的周边有两根暴露在地面的煤气管,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责任心促使她立马与煤气公司联系,积极采取措施,最终将一部分煤气管埋入地下,另一部分通过抬高架空,绕过障碍物,及时消除了隐患。

人大代表每年有两次集中接待活动,每月15日还有区、镇两级代表轮流参与的常态化接待。在一次接待中,一位居民向陈艳反映,他所居住的青年路底楼房子紧挨着京都苑,京都苑围墙内的树越长越高,枝繁叶茂,几乎完全遮挡了他家的采光,因为是隔壁小区的大树,居民束手无策。经过实地查看,陈艳确定反映的情况属实,于是联系了京都苑居委,请他们协调物业公司对大树进行了修剪,解决了这位居民的采光诉求。

在职场上风风火火的陈艳,有时还会充当热心“老舅妈”。有一年,一幢“三上三下”的楼房急需排危,但是只有2户是公房。私房中有一上一下是兄弟俩,因为使用面积的纠纷,两家积下了私怨。为了让排危工作有序进行,她在维修前和两家反复协商,在制订维修方案时又尽可能合理分配公用部分面积,还为兄弟俩修建了化粪池,安装了抽水马桶,这既讲道理又讲人情的优质服务,为兄弟俩解决困难的同时,也帮助兄弟俩重归于好,现在两兄弟和睦如初,让陈艳倍感欣慰。

作为一名扎根在基层的人大代表,忙碌是陈艳的工作常态,一直陪伴她的“老坦克”印痕记录下了她一件件平凡但让群众交口称赞的小事。(沈伟富)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