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杭州市政协全会建议案得落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1-01-05 11:35:20

原标题:杭州市政协全会建议案得落实

5月3日成“杭州市民日”

从2021年起,每年的5月3日将成为“杭州市民日”。这个特别的日子源于杭州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设立杭州市民日,擦亮“幸福示范标杆城市”金名片的建议》的全会建议案。

2019年11月,杭州再次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并荣获全国唯一的“幸福示范标杆城市”。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擦亮“幸福示范标杆城市”金名片,杭州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建议案。市政协呼吁设立杭州市民日,更好地顺应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好地推进市域共建共治共享,更好地弘扬时代新风,擦亮“幸福示范标杆城市”金名片,为杭州打造“重要窗口”助力添彩。设立杭州市民日,通过设置一批体现杭州独特韵味、展示杭州发展成果的活动载体,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开展各类惠民服务,可以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归属感、幸福感。

市政协建议把杭州解放日——5月3日,设立为“杭州市民日”。1949年5月3日,杭州宣告解放,对于杭州人来说,这是杭州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日子,能够更加凸显人民在创造历史伟业中的关键作用,更能唤起杭州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进一步凝聚共识,实现城市共建共享。

建议案提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推进政协建议案办理工作。2020年12月29日,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杭州市民日”的决定,自2021年起,每年的5月3日将成为“杭州市民日”。(鲍蔓华)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