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刘海清:发挥自身优势 彰显责任担当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04 09:00:00

原标题:

恩施州人大代表刘海清:发挥自身优势 彰显责任担当

“继承传统、创新未来,在平凡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回报他人、社会,是我一生的追求。”这是恩施州八届人大代表刘海清时刻铭记于心的话。

近年来,刘海清脚踏实地、稳步前行,在创业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梦想迈进。他创领的恩施明德企业,于今年4月被州委、州政府评为2017年至2018年度州级最佳文明单位;投资控股的恩施州师达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恩施州高新区产学研一体化示范企业,于今年12月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我能为恩施、为当地百姓做些什么?”作为一名民建界别代表,做强企业的同时,刘海清从未忘记自身人大代表的职责。

醒目的白虎图腾、车身上亮眼的柠檬黄与藏青蓝、洁净的车内环境,是恩施市明德出租车公司出租车的3个亮眼“标志”。

“除记住恩施美丽的自然风光,我们还希望游客对恩施独特的民族文化、优质的服务水平留下深刻影响。”刘海清表示,明德出租车公司以出租车为载体,力争让土家族文化进入更多人视野。

今年,恩施州师达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北佳音旅游发展公司合作,自主研发恩施地心谷票务系统和集控系统,完成恩施州首个智慧景区建设(建始地心谷)和首个县级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建设(来凤)。该系统以景区为载体,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力争为游客打造更安全、有序、优质、高效的信息化旅游服务平台。

引领企业不断优化升级、助力恩施旅游业不断发展的同时,刘海清也恪守代表职责,积极撰写代表议案,献力恩施州经济社会发展。

2013年,在州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刘海清与10名州人大代表共同提出的《加强州城饮用水源保护,保障人民安全饮水的议案》,被列为大会议案,于当年被纳入规划,并明确议案办理目标和时间节点。2017年,刘海清在州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2020年,在州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推进恩施夜间经济发展的建议》,分别由州领导领办,收效甚佳。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刘海清先后向恩施市舞阳坝街道办事处、湖北民大附属民大医院、恩施州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年来,刘海清累计在脱贫攻坚、扶弱帮困、助学筑梦等活动中捐款30余万元,尽显责任担当。

“作为人大代表,我有机会了解更多社会焦点、痛点问题,并能与时俱进,参与恩施政治经济社会建设,我倍感骄傲与荣幸。”刘海清表示,他将时刻牢记人大代表责任,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人民谋福利、为社会谋发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