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四川崇州政协积极做好小微协商成果转化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1-04 10:19:09

原标题:协力搭好连心桥

———四川省崇州市政协积极做好小微协商成果转化工作

“让城墙保持一定的湿度,排除安全隐患。”“修缮过程中,应考虑与周围环境和建筑的搭配。”……2020年12月25日一早,四川省崇州市政协委员蒲茂军、张向阳等又来到了正在修缮的崇庆州城墙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

“‘崇庆州城墙’由于年代久远,墙体已存在许多安全隐患。”蒲茂军介绍,2020年9月,崇州市政协组织了一次小微协商,市政府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20余名市政协委员就“老城墙”修缮问题展开协商,并就确保工程质量、“修旧如旧”、协商小组定期开展民主监督等问题达成一致。为确保协商成果落地落实,协商会结束后,协商小组立即建立工作台账,细化了责任清单,并按照要求定期展开民主监督,将发现的问题和建议通过市政协向相关单位反馈。“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相当满意。”蒲茂军说。

“紧紧依靠党委、政府,抓好跟踪问效,仅仅是市政协做好小微协商成果转化工作的其中一环。”市政协副主席陈刚介绍,为了让市委、市政府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能更广泛地听取群众意见和委员建议,在光华大道崇州至大邑段交通安全隐患整治问题的小微协商当中,市政协除邀请分管副市长、市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外,还邀请了道路所经过的2个乡(镇)的基层干部以及群众代表、驾驶员代表等,与12名政协委员在该路段的5个重要路口展开现场沟通交流,使隐患整治在一周内顺利完成;在协商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当中,市政协在前期广泛调研、收集民意的基础上,委员们围绕问题的产生、政策的调整、矛盾的根源等提出了依法依规又客观合理的意见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使多年遗留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企业十分满意。此外,市政协还加强与政府部门及有关方面的沟通联系,建立了协商事项落实情况考评制度,加快了整改落实速度。

“一年来,我们共组织‘小微协商’18次,其中已解决事项15件,成果转化率达到83%。”市政协主席杨火清表示,自开展“有事来协商”试点工作以来,市政协坚持“选题切合实际、整改易于操作、成果便于转化”的原则,秉持“协商要快、效率要高、效果要实”的态度,努力使“小微协商”成为党政与群众的连心桥,已形成“党政满意、群众叫好、委员认同”的良好局面。(陈刚 韩冬)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