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福建三明市政协助推生态康养城建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1-04 10:18:11

原标题:书写“绿色三明”大文章

——福建三明市政协助推生态康养城建设 

寒冬已至,地处闽中内陆山区的“中国绿都”福建三明依旧满眼苍绿,远处青山如黛,近处芳草萋萋。

“发展康养产业,不仅有利于生态新城产城融合加快发展,还将对推进市县一体化产生重大影响,是造业态,聚人气的好项目。”12月29日,在明城·康养生活展示馆内,三明市政协委员们参观项目沙盘布局、智慧养老设施配置及样板房,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后,如是感慨。

“康养城卖的不仅仅是生态,更是优质的康养生活理念。”在雷贤伟委员看来,康养城不仅要吸引本地人群置业,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撑,更应把重心放在对外宣传上,以医养结合的高品质养老生活吸引北上候鸟康养人群入驻。

“要注重老年人的精神需求。”苏世斌委员认为,三明地域文化资源丰富,应充分发挥三明地域优势,将养老产业与文化、体育、教育等资源配套有机结合,打造出三明的康养特色,持续书写“绿色三明”大文章。

如何构建一支服务全市康养产业发展的专业人才队伍?委员们建议,引进与培养双向发力,一方面引进专业化的管理服务团队和先进的经营理念,另一方面立足本地院校,启动康养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加快培养老年医学、康复、护理、营养、心理和社会工作等方面的专门人才,并制定优惠政策,吸引专业对口毕业生从事康养服务工作。(王惠兵 陈金花 陈睿)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