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西安市召开区县政协主席座谈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1-04 10:15:18

原标题:西安市召开区县政协主席座谈会暨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

展现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近日,西安市政协和全市区县政协主席座谈会暨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在交流中,大家普遍认为,市政协和各区县政协的工作亮点突出,展现了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如新城区政协把委员的学习培训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让委员弄清“懂政协”的要求,学到“会协商”的本领,把准“善议政”的标尺,全面提高“说得对”的水平;碑林区政协创新开展“开门式”协商,把协商平台搭建到百姓“家门口”,居民群众踊跃参与政协协商,协商的广度和深度得到进一步拓展;雁塔区政协按照务实管用、注重实效的协商原则,搭建了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常委会议和专题协商会议为重点,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街道基层协商、网络协商、“微协商”等多形式的协商平台;长安区政协创新“主席接待委员日”履职载体,由主席会议成员按月轮值接待各界委员,以《政协建言献策专报》形式报送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推动解决困扰基层群众生活的实际问题等等。

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表示,西安市政协系统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履职工作,为全市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贡献政协力量。要牢牢扭住固本强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工作提质增效、务求实效。(路强)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