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小”信息彰显“大”情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1-04 10:14:21

原标题:“小”信息彰显“大”情怀

———厦门市集美区政协全会热议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抗疫期间我们报送的一条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所采纳,作为执笔人,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徐干远委员如是说。

“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连续四年居全市六区第一,全年报送社情民意信息92篇,11篇信息被全国政协和省、市政协采用……”在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上一份亮丽的社情民意工作“成绩单”,成为委员们热议的焦点。

“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我们每个委员都要练好的‘基本功’。”在徐干远看来,区政协通过组织社情民意专题培训、实地调研、每次视察过后填写“委员作业”等方式,筑牢了委员们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扎实基础、提高了委员们分析研究能力和敏锐的洞察力,做到了社情民意信息质量高、合时宜、短平快。

“我们每次上报的社情民意信息,区政协都会第一时间征求我们的意见并做出修改后报送,信息无论被采纳与否都会得到反馈,这让我感到了被尊重,履职也充满了干劲。”王瑞祥委员感慨道,正是这种上下同心的“正反馈”,让他体会到了民生“小”信息中的政协“大”情怀,也愈发感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重大。

“有压力才有动力,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郑伟强委员对区政协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进行量化计分并纳入履职考核体系的做法深表赞同:“一方面促进了我们的履职积极性,另一方面通过区政协完善的考评机制和委员们之间的相互督促,实实在在地提升了社情民意信息的数量和质量。”

“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应在活机制、优服务、重实效上下功夫。”区政协主席胡亚才说,未来区政协要把信息成果的深度开发和有效转化作为重中之重,形成以区政协委员为主体的信息员队伍,使信息收集报送触角更长、覆盖面更广,使群众切身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曾天泰 照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