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邬书高:谱一曲为民暖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2-28 14:27:17

原标题:谱一曲为民暖歌

在重庆市奉节县公平镇同心村,只要提起奉节县人大代表、同心村委会主任邬书高,无人不翘起拇指称赞。

同心村四社村民喻传宪常年在外务工,因患子宫肌瘤,于今年9月回乡就医。由于忙于务工,加上没有与村委会联系,喻传宪错过了缴纳农村合作医疗费用的时间,导致其住院治疗期间的费用无法报销。邬书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召集村“两委”讨论,同时到医院、当地民政局为她争取政策,解决费用报销问题。

医院被邬书高的认真打动,硬是争取了各种政策,为喻传宪免去医药费近万元。

“在我住院期间,邬代表经常打电话给我嘘寒问暖,帮我争取政策节省住院费用。我出院后,还经常上门看望我,他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喻传宪说。

为更好地帮助村民脱贫致富,邬书高常常来到贫困户家里,帮他们想致富点子。

贫困户张成林夫妇早年丧子,如今年事已高,妻子又是残疾人。邬书高凭借自己在外务工的经验,认为种植桂花树前景不错,便针对张成林家的实际情况,劝说他种植桂花树。

打定主意后,邬书高一边帮张成林联系技术员,还为他争取到启动资金,种植了2亩桂花树,仅此一项就帮张成林一家甩掉了贫困帽子。如今,张成林在邬书高的引导下,还发展起了林下养鸡业。

贫困户唐邦成身患重病,家里有4口人,生活负担很重。为了让他家尽快脱贫致富,邬书高帮忙联系用人单位,将唐邦成的孩子介绍到福建一家焊丝厂工作,一个月能有6000元收入,还给唐邦成安排了清扫公路的公益性岗。(唐安永)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