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杭州富阳区政协常委会议民主评议重点提案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28 10:26:24

原标题:杭州富阳区政协常委会议民主评议重点提案

现场点评 现场打分 现场公布

“重点提案上台评议对我们部门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这要求我们更加重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以更加务实负责的态度来落实提案的建议。”近日,杭州市富阳区政协常委会议民主评议重点提案会上,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今年的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给人印象深刻,部门一把手上阵脱稿汇报,汇报直接讲落实情况不说客套话,结合制作精良的多媒体展示,真的干货满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感到十分振奋。”富阳区政协常委马昊初为评议工作点赞。

2018年起,富阳区政协出台《区政协常委会议民主评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办法》,对每年重点提案进行现场汇报、现场点评、现场评议、现场公布,评委由区政协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及重点提案提案人出任,会议要求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参加,重点提案承办部门一把手汇报。

评议会上,区科技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交通运输局、区经信局主要领导分别对《关于加速“双创”平台建设提升企业孵化能力的建议》等6件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作了图文并茂的精彩汇报,博得了现场评委们的阵阵掌声。部门汇报结束后,6位重点提案提案人对部门办理情况进行了点评,36位区政协常委会议成员首次通过手机平台对2020年度6件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打分,评分结果通过大屏幕实时公布。经测评统计,区科技局、区教育局、区交通运输局承办的《关于加速“双创”平台建设提升企业孵化能力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关于实施错时停车缓解城区停车难的建议》等3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满意率列前三位。

“近年来我们建立了多元化的提案评议机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区政协主席陆洪勤表示,要继续深入推进提案评议工作,全面提升提案办理质效。(申屠裕仁 王俊杰 鲍蔓华)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