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广东阳春人大代表视察广湛高铁项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2-25 11:18:47

原标题:

阳江人大:阳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广湛高铁阳春东站项目建设情况 

近日,阳江阳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阳江市、阳春市人大代表视察广湛高铁阳春东站及进站路项目建设情况,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代表们先后到高铁站进站路口、规划的高铁站选址详细了解高铁站项目及进站路规划、征地、建设等进展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广湛高铁阳春东站位于春城街道蟠龙村,项目总用地面积530亩。广湛高铁阳春段全长37公里,项目用地渉及3个镇(街道)8个村委会,红线内需征地面积781亩。项目确定后,阳春市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有关部门扎实开展项目的规划、征地、建设等工作。至12月8日,征地已完成土地丈量和公示工作,正在发放补偿费用。进站路工程已于今年6月经阳江市发改局批准立项,目前正在进行用地报批、地质勘探、初步设计、环境影响评价、林业用地使用评估等工作。广湛高铁阳春站站前广场项目规划方案也已出初稿。

代表们认为,阳春市委市政府对广湛高铁阳春东站及其进站路项目建设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项目有序推进。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速项目报批,广开思路解决资金缺口,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发挥效益。同时,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抓好环境保护,切实保护好阳春的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