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督查350个典型问题追责705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5 10:56:03

原标题: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显示

督查350个典型问题追责问责705人

12月23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受国务院委托,审计署审计长侯凯作关于201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据介绍,国务院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作为第七次大督查的重要内容,14个督查组对14个省份350个典型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截至2020年10月底,对《国务院关于201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单位和地方采取上缴国库、退还税费、统筹使用或加快拨付进度、调整投资计划和账目等方式,整改问题金额2118.08亿元;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2350项,追责问责705人。

报告显示,有关中央财政管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财政部、发展改革委等部门通过清理收回结转结余资金、加快资金使用进度等整改438.09亿元,完善政府投资基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度56项;有关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有关中央部门和所属单位已整改88.13亿元,制定或完善制度97项,处理处分23人。(张天培)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