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青岛市北区政协助力老城区成为宜业宜居城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23 16:03:03

原标题:青岛市北区政协助力老城区成为宜业宜居城区

“口袋公园”让市民“出门入园”

“细微之处见民生,‘口袋公园’不仅配备长椅和健身设施,还安装了挂衣架,很贴心。”“出门入园,‘口袋公园’极大地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日前,青岛市北区政协围绕“践行‘两山’理论,推进绿色发展”,邀请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参观调研。繁华主路拐弯不远处宁静的“口袋公园”让委员们不禁纷纷“点赞”,市政协委员李培学、张辉崙如是说道。

2018年,为了让园林服务居民,让绿色走进百姓生活,市北区充分征求各界意见,将许多街头闲置绿地、杂乱荒草地打造成了对外的“口袋公园”。截至目前,这样的景观绿地在市北区已有107处,绿化面积达到29万平方米。

青岛市北区政协主席徐光介绍,为了让百姓开窗赏绿叶繁花、出门游园林,近年来,区政协提交了近百件提案,并多次组织调研视察;许多意见建议有力助推了市北区打造宜业宜居乐园。

青岛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表示,市北区将把城市品质提升纳入到城市更新、土地改造发展规划,不断满足居民群众“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生活期盼,打造建筑可阅读、街巷可漫步的高品质宜居宜业城区,有效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陈小艳 王晨霞 孙嵩 孙黎明)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