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泉州市政府市政协同向发力农村饮用水安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23 16:01:45

原标题:福建泉州市政府、市政协同向发力农村饮用水安全

为千家万户引来了“幸福水”

“这是一场民主监督会,更是一场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的高质量协商会。”日前,福建泉州市政府与市政协围绕“农村饮用水安全”民主监督议题召开专题协商会,市长王永礼在会上表示。

泉州全市已建成农村集中式供水工程1690处,为千家万户引来了“幸福水”。今年底,全市农村集中供水率和自来水普及率将分别达到93%、87%以上。全市农村饮水安全总体有保障,但实现“喝好水”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

今年5月以来,泉州市政协成立课题组,深入德化县、南安市、惠安县等地走访,形成的报告中提出20条建议,最终化为政策推动了饮水安全。

协商会上,泉州市政协委员王冬竹认为,应抓住城乡供水一体化改革契机,着重加强农村饮用水安全的运营管理,完善好农村饮用水安全监管体系。泉州市政协委员林榕加建议开展农村饮水集中供水水源地建设及其保护规划,并针对区域地质、水质特点,推荐实用水质净化技术设备,保障农村饮水分散式供水安全。(王惠兵 王小良)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