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邓金焕:用心聆听群众心声 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2-22 10:30:00

原标题:

东莞市人大代表邓金焕:用心聆听群众心声 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东莞市桥头镇面前湖位于邓屋、桥头和田新三条村(社区)交界处,是三条村污水的汇集洼地。多年来,该处淤泥堵塞,污水黑臭,杂草丛生,蚊虫滋生,周边居民苦不堪言。

2019年3月,市人大代表邓金焕在李朗片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接待群众时,邓屋村民提出诉求,要求尽快整治面前湖,还附近居民一个良好的环境。他多次到面前湖调研视察,积极收集群众意见,整理成建议提交镇人大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希望能够尽快整治面前湖。

4月,邓金焕通过镇人大办约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建议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当下开展的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任务,尽快启动整治面前湖。

会上,邓金焕反映,当下面前湖周边已成为人口密集的建成区,而环境越来越恶劣,群众意见越来越大。他建议,优先加快推进面前湖整改项目,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提升整治标准,整体提升人居环境并做好后续管理。政府相关主管负责人和治污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表示会高度重视群众和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组织力量研究,加快推进面前湖整治工程项目落实。

在邓金焕的努力推动下,镇政府将面前湖整治工程项目优先列入2019年的整治批次并启动整治。镇人大高度重视,先后组织人大代表视察面前湖的整治进度和成效,推动解决问题。

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行动,多方面比对整治方案,最后确定从“截污、清淤、治堤、活源、生态修复”五个方面,对面前湖排渠开展综合整治。共整治了59 个入河(渠)排污口,完成截污次支管全覆盖, 新建2000m3 /d污水处理站 1 座,还完成了岸线整治工程、 分洪渠道工程、湖景观工程、生态景观提升工程等,整治工作在今年圆满完成。 

目前,面前湖成为了水清、岸绿、景美的休闲处所,周边群众也纷纷点赞人大代表为群众做了一件大实事。

邓金焕表示,作为人大代表,今后将继续发挥代表作用,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心聆听群众心声,全力以赴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