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河南武陟政协信心十足晒成绩脚踏实地学精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22 10:58:04

原标题:河南省武陟县政协召开委员之家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信心十足晒“成绩” 脚踏实地学精神

冬,带来了寒冷的气流,却挡不住委员们建言议政的热情。12月17日,河南省武陟县政协召开2020年度政协委员之家暨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座谈会,会场座无虚席,组长们都想把各组一年来所干的成绩亮出来晒晒。

“各位组长,今天的会议增加一项议程,由县政协主席魏国龙传达昨天在省政协参加的《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时间有所延续,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做好会议笔记,会后安排部署本组的贯彻落实工作。”该县政协副主席张志武对参会人员作出解释。

“这次座谈会,恰逢时机,既汇报各组的工作,更能够一起学习《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魏国龙说:“省政协主席刘伟的讲话横向到边、纵向到点,以‘专委会工作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和‘发挥好专的特质,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能的质量和实效’部署了进一步加强改进全省政协专委会工作。”

“防疫攻坚期间,我主动提出将自己经营的西滑封迎宾馆作为防疫专用宾馆,为在一线防疫防控的公安、医疗、镇村等工作人员提供食宿,为外来返乡人员提供隔离观察房间,带领本组委员向社会捐款捐物50余万元,并率先在全县建设了‘政协文化游园’,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第十一委员活动组组长史旗山委员首先发言,汇报工作中干货满满。

“一年来我组委员深入村、组、站所、学校,广泛征求社会各届人士的意见建议,对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调查梳理。闫留胜委员提出的《关于在求知学校门口设置禁鸣、慢行标志》的提案得到落实,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提供了安全保障;乔筱建委员提出的《关于开通农村城市公交》的提案得到县交通局的重视,目前,县城发往部分乡镇的公交正常运营,票价2元,群众拍手称快,获得感显著提升。”第八组委员活动组组长乔筱建的汇报“货真价实”,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组在县农业农村局共开展4次监督活动,充分肯定了全县2020年4.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招标工作、项目的推动工作和实施工作。在民主监督过程当中,对县农业农村局发出1次《民主监督建议书》,建议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让更多的农民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县农业农村局对民主监督小组的民主监督意见书非常重视,并做了认真的答复。”第一民主监督小组组长贾小双对本组的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现在路越来越好,车也越来越多,交通事故也层出不穷,小孩子由于不懂交通规则,再加上活泼好动,这一人群的事故率也很高。有多个学校反映给我们监督组一个问题,学校门口没有减速带,不太安全,我们监督组和交通局赵局长积极对接,并对全县需要装减速带的学校门口进行摸底,在赵局长的协调下目前已经开始有序安装。”第十一民主监督小组组长贾向科讲到。

时间过得真快,各组长还没有“说过瘾”,夜色已悄然而至。

“在各组的工作中,组长们都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委员们都能够团结一致,在工作中起表率,在疫情中献大爱是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的;政协委员之家的建设工作上了一个大台阶,有家无家不一样,在家中能够找到温馨的感觉,能够一起学习,共同谋划家中的生活,使家里有人气、有烟火、有故事;各民主监督小组都起到了民主监督的作用,经过监督,了解了被监督单位工作的性质,增长了相关知识,开阔了自身眼界,并能够合理找出被监督单位存在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说明监督工作取得了实效,取得了圆满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委员自身优势,为社会多出谋划策,多解决难题。”魏国龙表示。(王有强 闪卫)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