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山东济宁市兖州区政协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22 10:50:07

原标题:山东济宁市兖州区政协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老居民”过上了“新生活”

“没想到老旧小区改造这么好!”“环境更美了,住着更舒心了,赞!”“住进了带有电梯的楼房,小区里自来水、天然气、热力、绿化等配套都很齐全……”日前,山东济宁市兖州区韦园片区、木材公司片区5000户居民都搬进了新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兖州区政协全会期间,兖州区政协委员韩继丰、刘西文建议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工程重点推进。

会后,兖州区政协将“棚改及老旧小区改造”列为2020年重点调研视察课题之一,组织委员调研,结合群众需求确定改造方案。委员们建议修缮公共设施;增设电梯、外墙保温、抗震加固等系列工程,为城区居民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建议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并采纳落实,“老旧小区改造”被列为2020年为民办好十件实事之一。该区先后实施了飞龙社区、东苑社区等19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惠及居民10755户,全方位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陈从顺)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