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立法声音>>
建议继续抓紧开展粮食安全法立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治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2 10:26:24

原标题: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委建议 

继续抓紧开展粮食安全法立法 

记者近日获悉,制定粮食安全法、修改渔业法、修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已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建议继续抓紧开展相关立法工作,按计划提请审议。

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农业与农村委审议的代表议案共24件,涉及13个立法项目。其中,对于议案提出的修改农业法、修改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改种子法、制定反虐待动物法(伴侣动物保护和管理法)、制定农村水利法、制定农村农民住宅建设管理法、制定扶贫法、制定农产品批发市场法、制定肥料法9个立法项目,农业与农村委认为,这些立法问题,有的可以在制定或修改相关法律时解决,有的可以通过制定或修改行政法规予以解决,有的可以通过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予以解决,有的需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研究论证,目前可不急于单独制定法律,建议通过修改、制定相关法律法规或改进相关工作,解决议案提出的问题。农业与农村委将在其他有关立法工作中对代表议案提出的问题继续予以重点关注。(朱宁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