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黄运添:助推入户巷道建设 村民告别泥巴路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2-21 08:40:00

原标题:

河源市紫金县人大代表黄运添:助推入户巷道建设 村民告别泥巴路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河源市紫金县敬梓镇柑坑村村民三个月前出行的真实写照。在紫金县人大代表、柑坑村支部书记黄运添的大力推动下,柑坑村启动了入户巷道建设工程,5公里的村道于今年11月底实现了硬底化,村民告别了走泥巴路的历史。

柑坑村地处偏远,经济落后,连接自然村道的入户巷道都是泥土路,给过往的村民带来极大的不便。今年6月,在获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入户巷道硬底化相关政策出台后,黄运添立刻行动起来,决心推动入户巷道建设,坚决打通村民出行的“最后一米”。

黄运添说:“推进巷道入户,就是为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坚实基础。”一个多月来,他隔三差五就去现场调研,挨家挨户了解情况,并与村干部座谈交流,商量制定可行性方案,决定采取以村民自愿为原则,充分发挥村民积极性,由村民自行按标准修整好入户巷道路基,再由村里统一进行硬底化建设。在入户巷道硬底化建设过程中,黄运添积极动员党员、村民小组长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广泛发动村民和外出乡贤踊跃捐款,同心协力推动入户巷道硬底化建设。

在黄运添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全村入户巷道建设于7月份全面启动,截至11月底,全村入户巷道建设投入资金30多万元,铺设路面硬化1.5万平方米,路长5公里,硬化率95%,让全村464户2861人直接受益。

路通了,民心也通了。过往的村民再也不用带着一脚烂泥回家了,村民们都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给黄运添点赞。村民黄胜添说:“真没想过水泥路会通到家门口。以前出门,脚上带回来的泥土不少,特别是雨天,一进家门就是一个个泥巴脚印,想洗干净都难。现在水泥路通到家门口,村民们出行再也不担心害怕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