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江西省弋阳县政协“好商量”得好评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21 10:25:41

原标题:江西省弋阳县政协“好商量”得好评

“我们也能像城里人一样晚上跳广场舞啦!”

寒冬的夜晚,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旭光乡白马山林场的小广场却异常热闹。“以前天一黑就是躲在房间里看电视、刷抖音,身体都差了,多亏了‘好商量’这个平台,让我们也能像城里人一样晚上跳广场舞啦!”村民们高兴地说道。

白马山林场是一个偏远小村。近年来,村民生活水平得到大力提升,美中不足的是村里没装路灯,一到夜晚,全村黑漆漆,出行安全隐患较大。这也是村民最急切想解决的问题。

情急之下,白马山林场场长想起了弋阳县政协的“好商量”平台。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很快,弋阳县政协围绕白马山林场的亮化工程议题展开了一系列的推进工作。

经过政协委员、旭光乡农业农村办等实地调研,以“白马山林场亮化工程”为议题的“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在第一时间举行。经过会议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由乡政府争取一事一议资金安装太阳能路灯,村民投工投劳,项目即日起实施,实施过程中村民全程参与监督。很快,35盏太阳能路灯竖立在白马山道路两旁。

白马山林场亮化工程是弋阳县“好商量”成果转化的一个案例。自7月开展“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来,全县共收集议题177件,议题涉及道路交通、秀美乡村管护、美丽集镇建设、村居路灯等方面。

目前,全县共召开协商议事会议78次,协商初步达成共识的事项78件,已落实办理44件,正在办理落实的34件。“政协心系民生办实事。”这些协商成果的高效转化在当地解决了一批民生实事,赢得了老百姓高度好评。(童灵清)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