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西安实现行政村社区体育设施“全覆盖”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21 10:18:01

原标题:政协提案助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西安实现行政村社区体育设施“全覆盖”

“截至目前共在全市实施农民体育建设工程4280个、社区全民健身路径工程2200个、多功能运动场63个、室内健身房20个,规划建设全民健身园区28个,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市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全覆盖’。”近日,陕西省西安市政协围绕“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相关提案召开协商督办座谈会,市体育局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的西安市政协全会上,委员们提出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提案共6件,提出了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利用公园绿地、城市疏解腾退空间、老旧厂房等“金角银边”建设嵌入式体育设施,打造以人为本、亲民便民、形式多样的“15分钟健身圈”;创新大型体育场馆运营模式,完善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体育场馆设施管理和收费等配套政策,鼓励现有场馆有序向社会开放等建议。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提案办理和落实情况集中进行了答复。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说,在政协提案的持续推动下,近几年全市新开放的城市公园、绿地广场、口袋公园和绿道大部分増加了橡胶跑道,配备长度标注、坐椅、物品挂钩等便民辅助设施,少数的运动公园还专门开辟场地修建了专业的训练健身场馆,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市体育局负责人介绍,西安除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市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全覆盖”外,目前,全市还建成了12个区县级国民体质监测与科学指导站,17个国民体质监测点,在指导群众科学健身,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方面发挥了明显作用。此外,“西安体育大管家”智慧平台将于今年年底上线测试运营,明年上半年正式启用。该平台将有效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何时健身、如何健身”的问题。(文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