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四川省南充市政协向基层开展“五送”活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21 10:17:17

原标题:四川省南充市政协向基层开展“五送”活动

“咱们在村里也可以做B超了”

“真没想到,我活了七十几年,第一次在村里也能享受到大医院的医疗服务,在家门口也可以做B超了。”日前,在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巨龙镇合作村,78岁的叶代安老爷爷边整理衣服边高兴地向邻居夸赞。这是南充市政协发挥界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向基层开展“送医送药送教送科技送农资”的“五送”活动带来的福音。

在当天义诊现场,阳光洒满院坝,一张张笑脸在初冬绽放。来自南充市中心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15个科室、35名医护人员,为近300名群众进行健康咨询、疾病诊疗、超声检查等服务。一张张笔走龙蛇的处方,一盒盒祛病除痛的药品,在一双双温暖的手中传递。整个义诊中,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村民问得仔细,专家听得认真讲得详细。村民纷纷表示:在家门口能享受到如此高水平的贴心医疗服务,真的很感激!

72岁的张碧芳老奶奶提起义诊,就忍不住流下泪水。老人家长年被疾病困扰,由于要照顾患精神病的儿子,根本没条件去城里看病。“那个张医生很好,她给我做了检查,还开了药,一个劲儿叮嘱我有事就给她打电话。”每次义诊,医生都会主动留下电话,方便群众咨询问诊。对病情较重者,医生也会主动留下村民电话,定期回访,提供帮助。

当天活动中,市教育体育局、市科协为村里捐赠了近8万元物资用品,市科技局支持了科技扶贫项目资金10万元。“南充市政协整合教育、医卫、科技界别资源,将最好的医疗专家、最急需的医疗和农用物资、科技扶贫项目资金、最适用的学习体育用品送到群众家门口,这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市政协创新开展的一项界别特色工作。”南充市政协主席潘国华如是说。(张杰 曹玉峰 吴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