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遵义人大常委会视察遵义市中级法院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贵州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2-18 14:55:00

原标题:遵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视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

摄影:马云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司法监督,进一步支持和推进全市法院工作,12月17日,遵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对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集中视察。遵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元平,副主任田刚、汪先明,秘书长杨斌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市中级人民法院科技法庭、羁押室、遵义市图书馆市中级人民法院延伸服务点和遵义市法治教育政治生活馆等地,对该院科技法庭建设、“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书香阅读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和使用等情况进行视察。今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和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司法服务与保障作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市法院受理案件总数名列全省第二,审执结案件总数名列全省第一,多项审判绩效指标名列全省法院前列。

视察组对全市法院2020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视察组指出,全市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体现,是深化依法治市的重要成果,是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法院要继续全力以赴、锐意进取,以“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确保审判工作安全有序运行,以科技法庭为抓手助力“智慧法院”建设,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更好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视察组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让法治理念在学习教育中树牢、在实地观摩中升华、在履职行权中根植,不断讲好、讲活遵义法治故事,始终当好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遵义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视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