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李芳:整合挖掘社会资源,缓解小区停车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2-18 14:55:50

原标题:阿拉身边的代表|杨浦区人大代表李芳:整合挖掘社会资源,缓解小区停车难 

“涉及民生的事哪怕再细微,也要认真对待,作为一名代表,我要做好上传下达的纽带,把居民的心声和需求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切实把居民急难愁的问题解决好,不能辜负居民们的期望。”这是杨浦区人大代表,也是杨浦区长白新村街道图们路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李芳一直谨记在心的话。

图说:杨浦区人大代表李芳。新民晚报记者 陶磊 摄

李芳是2019年6月才调到所管辖的韵都城小区的,她发现该小区停车体量大、车位少,很多私家车都占用绿化带,停车难已成为小区矛盾激化的导火索。对于这个情况,李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那段时间,我经常在小区附近转悠,想着能不能利用周边的现有资源,缓解停车难题。”经过一段时间实地查看,李芳观察到安图路段(延吉东路-长白路)道路比较宽阔,车流量少,如果该路段能在指定时间错峰开放,就可提供一定数量的车位。另外,李芳发现小区附近的安图医院地下车库夜间停的车较少,如果能合理运用地下停车库资源,可以大大缓解小区的停车压力。

此后,李芳更是经常在安图路段转悠,就该路段在指定时间设置共享停车位问题听取沿路商铺主人和附近小区居民的意见。虽然大部分居民都表示,这是一件大好事,但商铺主人则提出了疑问,他们怕路边停满了车,影响生意;也有小部分居民表示,路边停车位到时都被商铺货车占用了,对居民作用不大;更有个别居民劝李芳“这条路上有好几个小区进出口,路边停车影响视线,万一出事故了,你就吃力不讨好了”。但李芳没有就此停下脚步,而是召集了更多的居民代表,听取他们的建议,也跟路边商铺主人协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他们一致认为,这是一件利大于弊的事情,如果能成功设置共享停车位,那对附近小区的居民来说绝对是福音。

李芳的这些想法得到了杨浦区其他几位代表的认同,经过半年多的走访论证和考察,几易其稿,李芳提交了“利用资源整合,缓解小区停车难”的建议。目前,经杨浦区建管委和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实地踏勘,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已将安图路段增设机动车道路停车位的申请上报给了市交警总队,待批复后将予以实施。在安图路上,李芳告诉记者:“过不了多久,这里就会增加9至11个停车位啦!”路旁的小区居民听到我们的对话,也连连点赞:“这对我们居民来说,真是一个好消息,以后总算又多个地方停车了。”

对于利用安图医院地下停车库资源夜间对附近小区居民共享开放,李芳也和区卫健委及院方进行了几番协商,目前已初步达成共识,由院方研究具体方案,与居民双方达成一致后签订共享停车协议。

李芳说:“这个过程中,最难的就是寻找资源。”当提出需求后,有的资源方直接回绝。当寻找资源受阻时,一度愁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但自己也很理解,毕竟每个单位都有难处。到现在,整件事情总算有了比较圆满的解决,虽然争取到的停车位不是很多,但也能一定程度上缓解小区的停车难了。“作为代表,能为居民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我感到很欣慰,也很自豪。”(赵菊玲)

责任编辑:张红兵